上回和大家稍微介紹了「魚道生美學日本料理」,以及美味的透抽壽司,趁記憶猶新趕快把其他的料理也介紹一下~純個人經驗分享~

「日本餃鰈魚炙燒」,我個人是很喜歡炙燒口味,有點熟又有點QQ的不太熟的口感(好奇怪的形容),覺得很特別,尤其入口還會多一股炙燒後的香氣。

 

左到右依序是「金目鯛魚卵-酸辣油帶魚-黃瓜芯蟹肉-明太子白蝦」
菜色介紹完後也是請我們由左吃到右,從金目鯛魚卵細緻的口感開始,走到酸辣油當然口味會稍重些,但也只是稍微哦,這道白帶魚口感鮮嫩記得多感受一下,不然離開這裡後最常吃的都是乾煎白帶魚啊~再來要經過黃瓜蟹肉清爽的口感平復一下悸動,最後再以甜口的白蝦結尾,少許的明太子幫忙提點味兒,鹹甜鹹甜
..整個就是由淺入深再由深入淺帶我們的舌尖走過一趟味蕾之旅啊!

 

「日本白魽魚」,油脂分佈的剛剛好,肉質厚又Q甜,一點也不膩,很像果凍的口感~

 

最右邊是「夏鰤魚炙燒」,又是我的愛了~肉質鮮甜香氣十足啊!不要看那噴槍好像烤肉拿來噴木炭一樣隨便噴噴,沒拿捏好距離火喉,魚恐怕是會乾掉的呢!(不信改天我露一手乾掉的你們瞧瞧)

中間是章魚腳和干貝,提供一種特調的「夏威夷竹炭鹽柑橘醬汁」,那微酸的醬汁配上新鮮干貝,超級醒 酒 味,干貝的鮮甜整個佈滿口腔啦!鮮干貝怎麼會那麼好吃啊~沖繩海葡萄,去過沖繩的朋友應該都吃過吧!脆脆口感的海藻,健康好吃,提升了這一盤的「海」味(哦~又想去沖繩了!)

特調的夏威夷竹炭鹽柑橘醬汁+干貝

 

「鮪魚」是中腹接近紅肉那塊配上哇沙米薑末醬油,用簡單的醬料就能襯托鮪魚甜味,軟嫩的入口即化!

 

烘烤過的青甘飄出油花與醬汁的香氣,店員介紹時說要趁熱吃,我絲毫不敢怠慢的趕緊咬一口,於是就這樣第一次吃魚被燙到口…哈哈哈(根本是自己按耐不住那香氣就大口咬下去啦)

 

「海鮮蒸蛋」,應該有高湯底,而且蛋有過篩,口感非常非常細緻,味道也濃郁!不會是一般稀稀的蒸蛋感。
我一直很吶悶為什麼蒸蛋都要放白果?朋友說除了避免失智,還有增加口感,因為它的存在不會影響蛋的滋味,就像打麻將一定要約的張太太一樣是基本咖
原來張太太是基本咖啊

 

北海道利尻島的「烏你」搭配胭脂蝦做握壽司,這可是私房菜~烏你和蝦又是我的愛啊(到底有哪一個不愛的)一口放進嘴裡品嚐,真捨不得吞下去~這道菜料理長在和我們介紹時至少講了5次「利尻島」吧,遇到像我這種地理美食知識都缺乏的鄉下人就是一種考驗了,力濤島?粒…利...立高島?厚…希望料理長的黑眼珠回的來

 

胭脂蝦頭裝飯燒烤,飯混著蝦膏好香哦,真是不浪費食材的好榜樣!

 

「螢光烏賊軍艦」,相當軟嫩,不是會咬不斷的那種耶(哪種?)~

 

因為有朋友不想吃螢光烏賊軍艦,就另準備了「真鯛握壽司」,據說是很清爽的口感,店家很貼心,在一入座就會先問你有什麼不吃。(不吃虧逃~)

 

「沙丁魚白板昆布」,是採用昆布中間層,熬煮兩次才變透明,加上特調醬料放在炙燒過的沙丁魚上,海味十足!

 

味噌湯很爽口,好喝!

 

芒果冰淇淋,是他們自製的甜點,不知用了什麼秘密配方,濃郁又綿密的口感加上真材實料,超級好吃!

 

特別介紹一下一直陪伴的配菜,一開始吃的時候不免俗(事實證明有夠俗啊)的把生魚片夾了幾根蘿蔔絲吃(其實也只有二根)...被料理長發現馬上建議我單吃生魚片才不會讓蘿蔔絲粗粗的口感影響了生魚片的細緻度,其實這些配菜是用在兩種食物間清口用的,才不會讓上一道菜留在口中的味道影響了下一道的美味,而且他們的蘿蔔絲還有配紫蘇葉哦,無論入口或是聞起來都有淡淡香氣,超舒服,照料理長的方式吃果然口感大不同呢!(廢話只能說鄉下人又上了一課!)
魚道生美學日本料理」不僅新鮮好吃,在菜餚的設計或擺盤或順序上也處處感受到用心,真不愧是美學料理,以目前商業午餐的價格1200或1800來說,覺得是相當相當有誠意哦!

終於介紹完成,寫到這裡我真心要向曾經被我碎碎唸過的美食作家深深鞠躬道歉因為以往看一篇美食介紹都覺得厚,寫那麼多,看得很累耶不能寫短一點嗎殊不知認真寫起來真的會有很多想分享的啊~我這無知的傢伙竟然渺視別人的心血,只能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疑?),所以不小心我也寫那麼長了(明顯就是話多,還不趕快結束!),謝謝您的收看!

對不起啦!鞠躬~

 

魚道生美學日本料理
02-27024323
台北市信義路4段199巷13號
FB粉絲頁:魚道生美學料理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譚亞歐洲家具進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